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當東方遇到西方

成果作品一. 『給天上的母親』
成果作品二.『孩子們』
成果作品三.『擁抱希望』
我選定了第三個作品『擁抱希望』。
故事內容由一位媽媽般的天使開始,下凡為這些窮困的詩唱班孩子禱告,用滿身是愛的雙手擁抱這些較困苦的小孩。詩唱班的孩子生長在較潦倒的環境,愁吃穿、愁生活,父母親都是靠勞力工作的低產階級,農家子弟的小孩生活本來就比較不富裕,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,反而比含金湯匙出生的小朋友更能吃苦、不會自願自哀、自暴自棄,更能夠吃苦身段更能放低、謙虛待人、彬彬有禮的乖小孩。
課餘時,藉由詩唱班找到更多希望,大多一樣生活環境背景的小朋友集聚一起,師長們帶領他們,平常歌歌唱唱,大家一起團康、分享生活,由詩唱班找到更多的愛,更多正面的意義,飽讀詩書,期許自己能為家裡的環境帶來更好的享受。兄弟皆為友愛,哥哥姊姊懂的幫忙照顧弟弟妹妹,爸爸媽媽不需要為家裡的大大小小事煩心,能夠安心的出門工作。
這位天使是最有母愛的一位,在仙界就是大家的大母親,照顧很多小天使,滿身的慈愛光輝,大小朋友都很依賴祂,祂注意到這群積極向上的孩子們,不埋怨自己的出身背景,反而更懂得愛惜自己,珍惜自己的羽毛,而小朋友最需要的就是正面的鼓勵,適時的鼓勵和擁抱能讓人舒緩情緒,感覺自己也被疼愛、重視。
就是這樣一個大大的擁抱,把孩子們擁入懷中,每個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溫暖、感受到滿滿的愛,就像每個小天使般那樣可人受疼愛,每個人都是一個希望,音此我未這幅作品賦予了一個名字-擁抱希望



過程分享:
在這很感謝之前西洋美術史和東方藝術課程的老師,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,因為學習過這兩門科目,不敢說懂很多,大概只有接觸過毛皮而已,不過在資料蒐集的過程中,就覺得很得心應手,不會覺得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。在製作過程我是藉由photoshop這個影像軟體來製作,我會的軟體不多,從作品中大概也可以看的出來我的程度不是太好,雖然做的不怎麼樣,可是我也花了不少時間下了一點苦心,編製作的過程,就會有新的想法產生,新的故事依職在我腦中盤旋出來,希望你門會喜歡我的作品,也能像這幅作品一樣,找到擁抱希望的感覺。

資料來源:
書籍-華麗巴洛克
出版者-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
發行人-林曼麗 黃肇松
網址-http://vr.theatre.ntu.edu.tw/fineart/index.html



1 則留言:

  1. 喜歡故事的主題「擁抱希望」,由於有這樣的主題,你做得很用心。

    回覆刪除